想要有一只蠢兔子的梁哥w

聚似一团火[卤蛋/伪现背]

关于这个题目其实自己也蛮感慨的,但是就先不多说啦,这其实是有姐妹篇的,因为还有下半句话呀hhh来提醒一下各位妹子食用前的注意事项吧:

1.有一丢丢鸡条相关,师傅or鹿哥视角

2.伪现背=胡扯,以及这篇写的渣…

3.下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的来毕竟我是一个欠了很多论文没写的人hhhh


聚似一团火[卤蛋]


今天是年度民国大戏《郦山遗韵》的开机发布会,鹿晗作为男主演之一,此刻正坐在化妆室里一脸懵逼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平时怎么看怎么帅,今天怎么就越看越蠢了?诶妈呀,zhei可不行,必须整帅气点儿给前辈留个好印象!



这部戏采用双线叙事模式,因此有三个戏份相当的男主演,鹿晗被制片方选中饰演意气风发的萧家少爷,是整部剧里最容易得到观众青睐的角色。


鹿晗在接到邀请的时候十分兴奋,他拍了不少电影,却从来没有收到过满意的电视剧剧本,这次的制片团队经验丰富,曾经只做过不少收视率和口碑双丰收的好剧,同时背后的投资方也可谓是财大气粗。


这样的状况基本上就说明了剧的质量有绝对保证,保准他鹿晗还能吸个一大票粉丝,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到眼门前,傻子才会不捡呢!


几乎是立刻就爽快地答应了邀约,于是鹿晗成为了这部剧第一个敲定的主演。他要是当时就能知道扮演他爹的演员是那个在《极限挑战》里把那位主当成自家孩子宠上天的黄磊,他怎么着也得抖个几分钟然后给自己做会儿心理建设才答应。


>>>


鹿晗在化妆室里怂了半天没敢出门,从天蒙蒙亮坐到了大中午,老高在门外喊了好几声“开饭了”,他才慢慢悠悠从沙发上站起来挪到了门前。


拉开门之后,鹿晗立刻化身为懵逼鹿.jpg,因为门口站着的不是老高,而是黄磊。


那个用温暖的目光注视着张艺兴吃下每一勺蟹粉豆腐的前辈,此刻正站在他的门前,拿着一个保温盒,笑得和善慈祥。


“你好呀小朋友,你认识我吗?”黄磊朝他伸出了一只手。


“当然当然!黄磊前辈您好,我是鹿晗,您叫我小鹿就可以了!”他连忙鞠了个躬,握住了黄磊的手。


怎么可能不认识呢?不说是娱乐圈鼎鼎有名的前辈,单是“艺兴的师傅”和“一直都温暖照顾着艺兴的哥哥”这两个身份,就能让鹿晗铭记。


“不用叫我前辈,听上去怪老气的,叫磊哥吧。”


黄磊继续微笑着注视面前的大男孩,他敢肯定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后辈,但那张精致漂亮却丝毫不带阴柔气质的脸看上去却意外地熟悉。


是在哪里看到过呢?


“这是我早上在家做的焦糖蜜桃鸭胸肉,寻思着你们小年轻爱吃这个,小鹿你要不要吃点儿?”黄磊将面前的保温盒稍微举高了一些,鹿晗透过透明的盒盖看到了装在保温盒里精致诱人的餐品,他也不假意推托,脸上的笑容又扩大了几分,笑得眉眼弯弯:


“谢谢磊哥!”


>>>


黄磊坐在沙发上忧心忡忡地看着那个正快速朝嘴里塞东西的大男孩,看着这么秀气的一个男孩子怎么吃起东西来就成了这样?


跟艺兴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想到张艺兴,想起那个孩子在吃切糕的时候疯了一样地边朝自己嘴里塞东西边哈哈大笑的模样,黄磊的眉眼柔和了下来,“小鹿你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


“磊哥做的东西真的是太好吃了啊啊啊!”鹿晗根本停不下手上的动作,他快速咀嚼吞咽着,“特喜欢!”


黄磊笑了笑,这东西当初拿给艺兴的时候,艺兴也是差不多的样子,他一开始是怕艺兴赶行程太累没时间吃饭就特意多做了些,最后是怕孩子给吃撑了只能伸手去抢盒子,艺兴抱着保温盒不撒手的模样真是像极了多多。


现在的鹿晗又像极了张艺兴。


他的目光转移到了化妆台上,上面放着个纸杯,米色杯身上是马克笔写的一个大大的“红”字。


“小鹿你喜欢喝红茶?”


“是啊!”鹿晗的嘴里塞满了食物,只能含混不清地嘟囔了一句当做回答。


黄磊不禁想起每次录制《极限挑战》的时候,张艺兴总是会买一杯绿茶和一杯红茶,自己把绿茶喝完,然后盯着红茶出神很久,久到他不知道艺兴是不是因为眼睛酸痛而红了眼眶。


“真巧,我们家孩子的爱人也爱喝红茶。”


鹿晗愣住了,他知道黄磊口中的“孩子”指的是谁。


是被前辈们宠爱的艺兴,也是他深爱的人啊。


>>>


“故事开始在最初的那个梦中…”鹿晗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看了眼屏幕,是老高的电话,于是他向黄磊示意过后起身出门并接通了电话。


这个旋律黄磊还挺熟悉的,张艺兴给极限男人帮设置的铃声就是这个,每次他跟艺兴一起吃夜宵的时候,总能听到这个旋律响起,一定就是小猪来控诉他们吃夜宵不带上自己的“恶劣行径”了。


“这声音跟小鹿也挺像…”黄磊总觉得面前有一团关于张艺兴的秘密,虽然蒙上了一层迷雾,有一些什么事情好像被他遗漏了,但又很快就能摸清。


他天生记性好,于是他搜索了一下刚才听到的那句歌词,没几秒种,网页上跳出来的就全是鹿晗的名字。


点进鹿晗的个人资料,本想草草过目,没想到看了一眼之后却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艺兴的旧相识,红茶,歌,口味……


黄磊突然想起来是在什么地方看到过鹿晗了。


第一季的《极限挑战》在重庆录制的时候,他看见张艺兴拿着自己的私人手机,对着屏幕笑得满脸幸福,眼神里是怎么都遮掩不住的深情。


那时候的他想起了艺兴曾经很认真地对他们说过的:


我的爱人爱喝红茶,哪怕他正远行,我也想每天都买一杯红茶,等待他的归期。


他正想上去调侃艺兴,顺便偷看一眼艺兴的女朋友究竟是何等容颜,天公却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黄磊匆忙在附近找了把伞走向张艺兴,将那个丝毫没有撑伞意识的孩子罩在伞下。


他瞥了一眼手机屏幕,隐约看见了一张精致漂亮的脸,还没来得及刻在脑海里,就被张艺兴抬起的小脸吸引去了全部的注意力。


“师傅……”那个孩子的眼睛通红,脸上的泪渍看得黄磊心生疼。


这是他当做自家孩子宠爱的少年啊,他叹了口气,伸手抹去张艺兴脸上的泪水,“艺兴,以后下雨天记得撑伞,看你的脸上都是雨水。”


他知道艺兴难受,所以他选择不戳破,却没想到在今天遇见了艺兴口中那位“远行的爱人”。


>>>


鹿晗的这通电话打得不算久,却足以让黄磊想通一些之前未曾想通的事情,所以当鹿晗回到化妆室后,便看到黄磊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


“小鹿啊,今天这个菜好吃吧?”


鹿晗点点头,似乎觉得自己还不够诚恳,连忙出声应答,“磊哥您太厉害了,下回有空教教我呗?”


“行啊,就知道你们年轻人爱吃,你知道我们家小艺兴吧?他就特别爱吃这个。”黄磊一边轻描淡写地说出这话,一边悄悄观察着鹿晗的反应。


虽然很努力地假装风轻云淡的样子,但眼神却是骗不了人的。面前的大男孩虽然经历了千万种艰难才走到今天的地位,但心思却还是澄澈的,因此当他在假装不经意地提起张艺兴时,鹿晗的眼中还是瞬间就泛起了波澜。


黄磊很难形容那是一种怎样的眼神,热情而胆怯,深情而不甘,像是融化了这世间所有的温柔缱绻,却无论如何都没有勇气将这一切呈现在张艺兴的面前。


既然相爱,又为何踟蹰不前?这样的问题放在一般人身上或许很好回答,但鹿晗和张艺兴却不适用。


抛开相同的性别和无法暴露在镁光灯下的痛苦,光是那份“远行”的痛,就能够把他们生生隔成两岸。


可是,要黄磊就这样看着张艺兴日夜饱受煎熬,他也做不到,毕竟对方是那个单纯可爱到让他捧在心尖上疼爱的孩子啊。


“我想得到一个人的爱…”还没等黄磊为这事该怎么处理而发愁,张艺兴的电话就打过来了,黄磊接通了电话,悄悄观察着鹿晗的反应。


“诶艺兴啊,怎么啦?”嗯,很好,对方陷入了僵硬,并试图凑近一些听清对话。


“你来探班?小傻子发布会探什么班啊…哦刚在附近工作是吧?行行行,我不在休息室,我在隔壁那间呢,你来找我?”


听到这话,鹿晗的心里就好像炸开了一朵烟花。


我去,艺兴要来?!


还没等他从这个爆炸性消息中反应过来,化妆室的门就被敲响了。


“师傅,我可以进来吗?”软糯的汽水音在门外响起。


“艺兴快进来吧!”黄磊冲鹿晗眨眨眼,站起身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大步朝门口走去。


>>>


“诶呦刚才可能吃坏肚子了,艺兴啊你先进去坐会儿师傅去趟洗手间…”黄磊拉开门的一瞬间突然弯下腰捂住肚子,一边哎哟哎哟地叫着一边快步走出了房门。


张艺兴担忧地看着黄磊离去的背影,直到那个身影消失在拐角处,他才回过头,却没想到撞进了一双明亮深邃到让人无法抽身的眼睛。


“……鹿哥”


“艺兴……”


                                                              TBC


彩蛋:


“黄磊老师,能不能请您评价一下对小鲜肉鹿晗的看法?”


“这个不好说啊,他马上也要变成自家人了啊…”这不马上变儿婿了?污狸磊笑得花枝乱颤。


可是他这种嫁儿子的心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评论(1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